和光同尘

推文

《被骰子控制的世界【西幻】》by诸君肥肥(晋江)


        剧情完整,世界观大,所有的伏笔都收回了,但整体来说更偏向推理,所以打戏不多但烧脑;配角描写也很不错,很立体;感情线水到渠成,因为前期看的时候更多感觉是事业型主角(主写剧情线),特别害怕相遇之后把剧情线写崩了,但作者太太写的还是非常不错的,剧情线和感情线融合的很好。西列斯教授是真的高冷寡言,琴多是真的有些痴汉(但从世界观看还来可以理解),两者相处描写也非常有意思,总感觉西列斯教授有一点点腹黑;对于结局的处理,就我个人而言感觉还是不错的(虽然有的人觉得有些平淡),就像是提前就做好了准备,等到时间的时候,就自然而然发生了。


       全文来看,有点像主角参与到某一事件中,为看到真相,而了解到不同的人和事情,但产生更很多的问题,又因为其他因素,就这样一步一步接触到了世界的真相并达成自身的愿望。


       但因为是西幻文,名字最少也是有两部分组成的,对于我这种记不住名字的人来说真是太痛苦了,看文的时候真是一边觉得好精彩好精彩,一边在想这个人是谁,出现过了吗?


以下涉及部分剧透


        对文中背景不论是三要素还是有关神明之间秘密的设定是很有意思的(尤其是跑团的设定,看完之后非常想起玩一把),看到后面的时候发现前面提到的内容是真的有用到,这种前后呼应的剧情对我这种强迫症患者太友好了(而且很“先知”)。对于最后拯救世界成功,采取的办法在目录的每一部分的标题有暗示(这只是我个人想法,如果猜错请不要告诉我)。从李加迪亚远走寻找方法,阿莫伊斯意志困住阴影,阿卡玛拉的后手,安缇纳姆的决绝,到约瑟芬谎言,信徒的背叛,总总事件最终导致了阴影的失败(可能最重要的祂的傲慢)。除此之外,文中有更多更多有意思、感动的剧情,请原谅我的不善言辞,就不一一叙述了。



       总体来说,如果你不介意主角到了异世界成为一个996社畜,甚至有时候是007的话,欢迎来看这个文,非常非常非常好看,是我至今以来看过最好的西幻文NO.1。感谢诸君肥肥太太带来一个圆满美好的故事。


       如果你看到这里,愿阿卡玛拉保佑你, 祝你今晚有个好梦。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