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光同尘

画怖  by瑆玥


最开始是冲它的恐怖和闯关名头去看的,结果,看了一下文案,发现是一个沙雕类型。心想文可能会是比较幽默,让我万万没想到,第一幅画就吓的我晚上不敢睡觉😱😱😱


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读者来说,这篇文非常和我的胃口,剧情线与感情线共进。既有恐怖也有沙雕,紧张里有放松,(个人觉得)节奏非常好,让我欲罢不能啊!在画里,有人费尽心机想活下去,不惜付出他人生命;也有人为他人不惜牺牲自己。而且每一副画的特点都不一样,里面或多或少有写不同方面的知识,(感觉看完知道了好多东西)向睲玥太太鞠躬。可能让我感到遗憾是:一是画外世界描述较少,可能是为了文章更紧凑,读起来更连贯的原因。二是希望太太可是多写些番外吗?!但太太自己也说了实在不会写(~_~;)唉,看来这个希望是不可能了。


每一副画都透露出作画者人生经历中影响较大或作画时的心情和期望。画里的世界是恐怖的,但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是温暖的。


与我之前所看大部分恐怖无限流小说不太一样是,每一幅画都从不同方面讲述了人性,因为每一幅画都简述了该作者的人生经历,所以对于我这个喜欢刨根问底的人来说,读起来是非常爽的。每一幅画所展现的世界观都是不同的,每一幅画对我的感受都是完全不同的,在这里为了防止过度剧透,就不详讲了(我很懒(●°u°●)​ 」),希望没有看过的小伙伴,如果感兴趣的话,可自行去看,毕竟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所感受到的也是不一样的,我在这里就不给各位看官一个先入为主的观念啦。




下面含有剧透,请谨慎阅读


在结局之前,我就被太太强大的想象力震惊到了!到底是怎么想的,我也想拥有。这里借用一下浩文儿的话:科学的尽头是哲学,哲学的尽头是神学。我一直以为到最后会变成与妖魔鬼怪战斗。结果万万没想到所处的世界只是七维空间中所做出的一张三维全息膜。而七维八维再往上超出宇宙认知的最顶端空间,磅礴恢宏的超级宇宙,变成了一枚无穷小,又无穷大的奇点。再往上只是他人所绘画中不小心溅出的一滴墨。真是太太太太惊讶了。都是回过头想想,其实太太在《信仰》《薛定谔的猫》里都或多或少有过暗示。真是没有想到,科学的尽头还是科学。@_@


我个人在看文的时候可以换,很容易被一些大义所感动,比如柯基为大佬和卫东牺牲自己;康莱为自己的爱人,不惜以自身为代价;罗维拯救了一座城,改变了心城的历史;水底的鸭子甘愿沉在水底,让水面上的鸭子尽力游到对岸;还有每一代进画者牺牲自己,他们在这远离尘世,荒凉孤寂的地方无声无息地死去。亿万世人永远不会知道,在这广袤世界的这样一个角落,有这么十三个人,曾经做出了怎样安静却又震撼的抉择。天道朗朗,邪不压正,但为苍生,我身何幸!......

说了这么多,应该讲讲感情线啦,柯基对大佬我认为是始于颜值终于才华和三观,一开始的确是被颜值吸引(毕竟柯基是一只颜狗),但后面也被大佬的行为举止,处事风格坚定自己的爱情。大佬是一个理性的人,一开始肯定没有多少感觉,但也会被柯基吸引,两人的感情水到渠成,这里就要大声赞扬太太文笔太好了,看起来完全不脱泥带水,节奏非常好,该是什么就是什么,而且与感情线融合的恰到好处。词穷了,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只想为太太呐喊


看了这么久,各位也一定看累了。

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这篇文超好看,快吃下我的安利吧!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